昆明动物所第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冯晓丽 2016-12-02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和所纪委委员张云等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东升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李东升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概述,强调对于科研工作者而言,要将科技创新为民作为根本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科学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宣传委员冯晓丽对《摘编》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座的党员纷纷发言,阐述自己对科技创新的独到理解。赖仞表示,创新是个长久的话题,十年前我国科研界就决心要创新,然而,一直到目前,我们的创新能力发展仍不尽如人意。如今习总书记着力强调科技创新,就是为了让我们真正理解创新对于每个个体的内涵,从而发挥每位科研人的创新思维及能力,最终实现整个社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型发展。赖仞从全所发展的战略眼光出发,提出科研的创新需要体制的创新来做为有力支撑,体制的创新可以充分调动每位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李东升讲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组织委员罗雷讲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主持讲话,并对党费收缴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冯晓丽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专题节目《榜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李东升结合自己最近参加昆明分院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到杨善洲林场学习的体验,谈了心得体会。李东升指出,杨善洲的事迹真实感人,学习杨善洲精神,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净化。杨善洲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共产党人始终如一、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希望大家学习杨善洲精神真正实现科技为民。随后,大家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积极讨论。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纪律委员向阳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并讲解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党员自评的基础上进行了党员互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