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一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万韬 2016-12-08

  12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次学习教育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邀请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文智到会进行交流,2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维薇主持。  

  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回顾一年以来学习教育的要点,让支部内每位党员总结收获与不足,并对其他党员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会上,李维薇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顾了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次专题学习内容,以及支部今年以来活动的成果与不足。 

  随后,作为特邀嘉宾,王文智结合自身的生活与工作经历,从如何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如何学以致用分享了三则故事。王文智将对理论政策的深入领会,灵活地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在场的每位参会人员对他深刻的理解与脚踏实地贯彻“两学一做”的行动报以热烈的掌声。此外,宣传委员万韬结合自身的思考与感受,从研究所“十三五”布局规划角度,分享了一年以来的学习心得,并与大家探讨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每一位参会人员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发言,从多个角度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行动上得到了强化。“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回头看”也不仅仅是总结,是“反思”,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 

  最后,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认真开展了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评,对支部内全体党员总结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和作风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组织委员杨坤凤还就本年度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