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在职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二支部 2017-03-27

    为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3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在职第二党支部在分院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亚玲主持。  

    根据组织生活会议安排,首先观看了系列教育片——《绝对忠诚·沙漠游侠屈建军:骆驼要吃带刺的草》《绝对忠诚·何元庆:玉龙雪山冰川密码破译人》《绝对忠诚·王敏:在那遥远的盐湖有个好姑娘》,随后参会党员结合工作作风谈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科学家们为了党和国家事业牺牲小家、牺牲自我的精神让人敬佩,同时,身为中国人、科学院人,也为拥有这样一批优秀的科学家队伍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昆明分院机关管理人员,更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这些优秀的科学家为标杆,坚持自己的人生理想,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主动地为科研人员服务。 

    周亚玲指出,通过观看“绝对忠诚”系列教育片,在被人民科学家的科学报国精神深深感动的同时,也对“绝对忠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对党绝对忠诚,一方面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信仰,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始终怀揣着为民服务的情怀,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坚守本职岗位,切实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