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李森 2017-06-05

  6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的文件精神并部署了相关工作,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作为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锤炼党性,用党性来要求自己,把从事党务工作作为一件无上光荣的任务来做,在提升党性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不断增强为组织工作,为党工作、为党分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创新工作,服务科研,不断把研究所党建工作推向深入。 

  王雨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要把以学习“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和系列讲话作为一个长期任务,要将主要内容融入定期组织的三会一课来学习,要紧密围绕我们日常的科技创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目标,真正把党支部建成一个坚强团结奋进的集体,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增强四个意识,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三个面向” “四个率先” “三重大”产出的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两个百年世界科技强国奋斗目标,做出国家科技队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对研究所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党委办公室将进行细化和调整,共同做好党的建设,促进科技创新。所党委办公室还汇报了近期工作安排。 

  杨永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句口号,不能停留在嘴上和纸上,要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抓手,就是具体措施,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他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要实事求是,要用好三会一课机制不断锤炼我们的党性修养,规范党员的言行,长期发挥好支部的组织作用;二是支部开展“三会一课需要不断创新方式,集思广益,多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我们的工作,争取取得较好的实效;三是要不断规范和完善支部工作,做好支部的考勤、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用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同时,也要做好每一次资料收集、痕迹记录和总结工作;四是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个统一思想的契机,通过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论学习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避免两张皮。把理论学习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