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支部活动

昆明植物研究所 葛佳 2017-06-13

  为进一步坚定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于69日下午开展了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植物园建设中党员如何发挥作用——以葱属专类园建设为例”展开,活动特邀植物园园区项目部主管孔繁才、植物园科普办主管孙先凤参与,丽江高山植物园的党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葱属专类园建设主管孔繁才围绕葱属植物及昆明植物园葱属专类园建设方案做了报告,昆明植物所党委委员、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做补充。报告指出:葱属植物是重要的战略生物资源,其分布中心的国家正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脉路上,建设好葱属植物专类园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是昆明植物园建设所需、昆明植物研究所发展所需、同时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响应。 

  围绕葱类专类园建设难点,各位党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供线索、承当引种任务和苗木繁殖任务。由于专类园建设中需要大量人员投入,支部党员表示,愿意在专类园建设期间选一个周末义务劳动2天。 

  随后,高富同志示范了“昆明植物园活植物管理平台”使用方法,并介绍该平台研发背景,各位党员进行了体验。该平台不仅方便植物的栽培管理、科普宣传,同时也为昆明植物园引种栽培植物物种展示和植物资源提供共享平台。 

  最后,展开了“两学一做”常规学习教育活动,本活动由支部纪律委员郗望带领各位党员学习党章,郗望节选党章第一章《党员》进行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各位党员纷纷加入讨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