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组到昆明动物所督导检查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尹丽娟 2017-06-1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各单位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安排,6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和广州分院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在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组长牟振江的带领下,对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不忘初心,凝聚人心,为研究所‘一体两翼’保驾护航”的主题报告,沈华从研究所党建总体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特色做法等三个方面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随后,第七党支部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向督查组汇报了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及特色做法。督查组还与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详细查看了所党委及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类文件资料、《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材料。 

  督查组对昆明动物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所党委注重将党建工作与创新文化有机结合,凝聚合力,弘扬科学精神;二是党建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同规划,同研究,同部署;三是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突出,学习主题明确,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突出;四是基层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多元,创造性地开展了许多新颖实际、特色鲜明的活动,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 

  督查组在肯定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展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业务指导和对支部书记、支委的培训。 

  最后,沈华在发言中对督查组关于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认真而全面的督查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所党委将对照督查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改进,将围绕研究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重点抓好落实,并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督查与指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有力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