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揭牌
日期:2013-10-09 |来源: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组织人事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310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Kunming College of Life Science,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揭牌。中科院副院长、学院名誉院长张亚平院士,中科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邓勇,中科院院士周俊先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马石庄,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所长、学院执行院长李德铢和学院各组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李德铢主持。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马石庄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的批复;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五方共同签署了学院建设备忘录;张亚平和邓勇共同为学院揭牌;王庆礼宣布学院第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组成并介绍学院成立的背景、总体思路、建设目标与运行机制;张亚平向学院第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昆明动物所黄京飞副所长与版纳植物园石贤萌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朱华山致辞;邓勇重点围绕学院成立背景和学院成立后的重点任务作了讲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是在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导的关怀支持下,经各组建单位共同努力而成立的。学院将充分发挥西南地区丰富的生物科教资源优势,切实贯彻“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深入推动科教融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是继中国科学院大学大珩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先进技术学院之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三所揭牌的专业学院。

五方共签备忘录

张亚平和邓勇为学院揭牌

王庆礼作报告

张亚平为学位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朱华山致辞

邓勇致辞

教师代表黄京飞发言                学生代表石贤萌发言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