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国家科技惠民计划”农民现场培训会在普定举行
日期:2014-04-02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作者: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3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实施的贵州省首批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石漠化治理及其生态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2014年桃树不同生长期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会”在普定县城关镇下大坝村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普定县科技局、林业局、城关镇等部门相关技术专家、负责人出席了会议,90余名农民参加了本次技术培训。

  

  培训会现场 

  桃树是普定县城关镇下大坝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是,病虫害的频发和扩散成为限制当地群众收入增加的瓶颈。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发挥科技惠民的引领作用,推进石漠化山区民生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提升农民桃树种植、管护及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水平,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惠及石漠化山区更多各族百姓的生活。 

  

  资料发放与学习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贵州大学教授的专家对下大坝村桃树普遍存在的病虫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农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还免费向农民发放了农药;最后,在农民的带领下,前往桃树病虫害发生较频繁的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向农民纠正了一些病虫害防治的误区。 

  

  现场培训和指导  

  当前,党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更为每一位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活动在完成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任务的同时,是“行惠民之举、办利民之事、切实把群众急切之事落到实处”群众路线的真实体现;同时,也是响应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到百姓家”要求的具体体现。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