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4-04-03 |来源:昆明分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精神,为尽快制定符合科学院实际的管理办法,41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聂常虹副局长和高军处长对昆明地区就科学院科研经费管理进行了座谈调研。各单位分管领导、科技处负责人、资产财务处负责人、其他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对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就以下几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课题结余经费能否由院成立一个“银行”性质的组织,由该组织具体实施,目的在于盘活资金,统筹安排使用经费,达到科研活动可持续发展;提取的间接费用怎样由研究所进行统筹安排,以改变课题组摆摊的局面; “三公经费”的定义如何界定,科学院与国外的学术交流、科研活动交流是否应该列为出国经费中;野外考察中向农户收购农副产品发票难以解决、境外采集标本怎样报销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参会同志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聂常虹和高军听取意见并表示,对科研经费的管理,放开的同时要加大管理的力度,在制定办法时会考虑各单位意见。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