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
日期:2014-04-08 |来源: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 |作者:曹静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4日上午,昆明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在分院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研究员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清廉”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作为昆明分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系列活动之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地球化学研究所开设了视频点。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孙航主持报告会。 

  方新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一方面,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规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另一方面,科技人员要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要明确国立科研机构的定位,把科学前沿同国家需求有机结合,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 

    孙航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思想和观点,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方新副书记的报告生动精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艰难过程,解读了习总书记来中科院视察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当前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我们科研工作者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中科院“创新2020”战略和“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肩负起科研工作者的使命。

方新副书记作报告

轮训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