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日期:2014-07-17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7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等一行出席大会;昆明植物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周俊院士、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技与管理骨干,基层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  

  周杰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孙航等任职的通知<科发人任字(201452>》,孙航任昆明植物所所长,杨永平、王雨华、陈纪军任昆明植物所副所长。 

  随后,何岩为刘吉开颁发荣誉证书。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他指出,在李德铢带领的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努力下,昆明植物所在新药创制研发、iFlora研究计划、学科布局优化、科技任务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和园区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孙航的带领下,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多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新的责任和使命,接过发展的接力棒担负起领导和推进昆明植物所建设与发展的重任,带领全体职工取得更大的创新成就,使研究所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何岩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昆明植物所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把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在植物科学发展、国家和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持续利用和生物产业发展研究等领域,取得一流的原创性、标志性科研成果。二是统一思想,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要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定位和工作实际,对照“四个率先”要求,查找差距,提前谋划,明确本单位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三是不断巩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中央“三严三实”的要求,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坚强和谐的领导班子,着力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四是充分研讨,理性分析,达成共识,尽快制定研究所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并采取扎实措施认真落实。 

  李德铢、刘吉开、甘烦远分别发表了离任感言。他们感谢院党组、人事局、昆明分院党组的培养,感谢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支持。李德铢回顾了1997年担任副所长以来亲历的分类试点改革、实施创新工程和“创新2020”新等阶段的工作,结合17年的工作情况,就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效率和管理文化、所级管理与科研业务工作的矛盾等方面向新一届领导班子交流了心得,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孙航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信任,感谢上一届班子的贡献,感谢广大职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昆明植物所即将走过76年的历史,在蔡希陶、吴征镒、周俊、孙汉董、许再富、郝小江、李德铢等历届所长的带领下,在广大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得到了长足发展。在上一届领导班子任职期间,研究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和进步为新班子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他强调,研究所的发展,把握机遇很重要,面对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机遇和挑战,新班子将严于律己、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严格要求,廉洁奉公、不贪不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所务公开、民主决策,紧紧依靠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更加重视现有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靠制度来管理研究所,让干部职工对研究所的长久发展更有信心。 

  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立大会后,院领导向新老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结果。

  周杰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命

  何岩为刘吉开颁发荣誉证

  何岩讲话

  李德铢讲话

  孙航讲话

大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