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昆明地区协调小组2014年度项目评审会议暨省院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4-08-26 |来源: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 |作者:陈雪梅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年8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昆明地区协调小组2014年度项目评审会议暨省院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分院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周杰主持,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致辞,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徐文波、云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李加坤、贵州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安洪强,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人才处高级业务主管赵淑玉,昆明分院副院长杨君兴、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地球化学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广西植物所有关领导以及云南省科技厅人事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在各单位前期组织预答辩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评委会审核通过2014年“西部之光”一般项目26项、西部博士项目25项、在职博士项目4项;组织2014年度“西部之光”重点项目立项答辩,从各单位推荐的5个项目中评选出2个重点项目,作为本地区协调小组向中国科学院推荐的重点项目。对2010年入选“西部之光”41个项目进行终期评议, 对各单位推荐的3个优秀候选项目进行书面评议,从中评选出1个项目作为本地区协调小组向中国科学院推荐的优秀候选项目。 

  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对滇黔桂地区青年人才的成长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滇黔桂地区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适当倾斜,充分发挥“西部之光”项目对青年人才的激励和引导作用,为西部青年人才的成长搭建一个良好的起步台阶,更好地稳定和培养西部人才队伍。 

  随后,召开院省人才工作座谈会。云贵两省参会人员分别传达了当地党委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介绍了近年来出台的有关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的政策和各类人才项目实施计划,就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加大加快引进和培养各类人才力度,如何用好现有人才方面的政策和平台,更好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如何激励人才将科技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借助各类人才项目的实施带动科技成果在滇黔桂地区落地,促进滇黔桂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昆明地区各单位就引进人才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咨询和反映,希望院省共同设立人才项目支持,实现人才资源的共建与共享,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人才管理工作,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