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组织召开“十三五”科普规划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4-10-17 |来源: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16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马强、国科大人文学院新闻与科学传播系莫扬到昆明分院,围绕“十三五”科普规划工作与昆明分院各单位进行座谈,昆明分院机关、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和云南天文台的科普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云南省科技厅科普工作负责人王乔忠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昆明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十三五”科普工作设想,围绕科普工作的目标任务、亮点特色、资源集聚方式、考核评价办法、工作的难点及相关建议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会人员就亮点工作的继承发扬、创新工作的凝炼提升、分院统筹协调优势的发挥、区域科普力量的联合、科普传播方式的创新、科普作品的创作、科普理论研究的加强、保障措施的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围绕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昆明分院立足“天、地、生”学科特色和地缘优势,本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中科院的宗旨,成为中科院在区域开展科普工作的示范,成为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区域科普国家队。 

  会后,莫扬对云南天文台、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进行工作考察。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