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日期:2014-10-30 |来源:昆明分院党办、组织人事处、监察审计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1028日至29日,昆明分院在分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烦远主持会议,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单位人事处处长、党办、监察审计负责人以及昆明分院党办、组织人事处、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甘烦远副院长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总体目标。 

  会议由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反腐倡廉工作、党建工作三个专题会议组成。在干部队伍建设专题会议上,周杰书记传达了中科院2014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詹文龙副院长《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报告以及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强化责任、完善管理,做好班子建设和干部工作》的报告精神;详细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宣讲了所局级后备干部、所长助理及研究所中层干部的培养、聘用与管理的相关制度。 

   在反腐倡廉专题会议上,周杰书记传达了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中科院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上作的《近期我院反腐倡廉建设有关情况》报告及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精神;作了题为《率先行动促创新,廉洁从业守净土》的报告,强调创建风清气正、高尚廉洁发展环境及创新氛围的重要意义。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负责人传达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上,周杰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思想舆论工作。就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昆明分院党办负责人传达了创新文化建设暨两研会工作年会精神。会议对中科院政研会第三片区交流研讨会论文进行评选推荐。 

  在各个专题会议中,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增强了反腐倡廉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的认识水平。周杰书记对昆明分院干部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场景一

会议场景二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