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贵州中心“特种磷系阻燃剂产业化”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14-10-31 |来源: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贵州省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实施的“特种磷系阻燃剂产业化”项目在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中试生产,中试生产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

  

  现中试生产装置持续运行正常,开发生产的“特种磷系阻燃剂产品”具有高效阻燃、对环境和健康友好的性能特点,主要质量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可满足高温尼龙等特种材料的加工要求,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很强竞争力的产品,应用前景广阔。

  

  据悉,贵州中心省院合作的“特种磷系阻燃剂产业化”项目,依托贵州源翼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整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工程技术中心相关技术和装备,以开发新型耐高温工程塑料用磷系阻燃剂系列产品为目标。项目经过实验室研发、初级试生产、中试生产后,将以市场为导向,实现规模产业化。

  贵州源翼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工程技术中心三方的产学研合作,有效结合了贵州磷矿资源优势和中科院的技术优势,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合作开发新型高端工程塑料用磷系阻燃剂产品,有利于调整阻燃剂产品结构,促进高分子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同时也有利于提升贵州磷自然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对贵州乃至我国西南部地区提高磷资源的附加值具有重要的经济与社会意义。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