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举办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专题培训
日期:2014-11-17 |来源:昆明分院资产财务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财政部关于内部控制管理和新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我院关于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广大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院属事业单位内部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水平,根据昆明财会学习小组工作计划,昆明分院资产财务处于1114日举办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专题培训,各研究所财务人员、科技管理人员等共40余人参会,昆明分院副院长杨君兴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昆明分院资产财务处处长徐菊仙主持。 

  会上,杨君兴作了简要发言,指出财务工作很辛苦、很枯燥,但是责任重大。中央巡视组对中科院巡视情况反馈表明,科研经费管理存在问题,财政经费的使用在确保真实性与合法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财务要督促资金执行进度,并向法人报告执行情况;财务方面国家不断有新的制度,要按照新制度来执行;并对年轻人提出期望,应多学习、努力提升。 

  培训就《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会〔201329号)、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通知》(财会〔201221号)、《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的通知》(科发条财字〔2013206号)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五个文件以各所出题并详细讲解的形式进行了认真探讨学习。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讲解人员讲解细致,大家热烈互动,此次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