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参加“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
日期:2014-11-26 |来源: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5日,由科学技术部与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此次对接会旨在推进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和团队入滇“四个落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积极组织中国科学院22个单位的143项科技成果参加对接活动,认真梳理和协调中科院在云南已开展、正在开展、拟开展的52项科技合作项目参加项目签约、院士工作站授牌。

  对接会现场,共有35个重大科技入滇项目签约,33个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经主办方遴选,中国科学院金属所与昆明贵金属研究所联合承担“贵金属合金的凝固控制关键技术应用开发”项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及印刷电子材料产品产业化”项目被遴选为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同时,与会领导向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楚雄中高光热太阳能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共建的“梁维燕院士工作站”、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昆明理工大学共建的“张懿院士工作站”授牌。

  中国科学院驻滇单位昆明分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