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科教中心”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日期:2015-01-2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19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在昆明组织专家对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科教中心”(以下简称东南亚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可行性论证。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孙汉董院士,洪德元院士,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及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文军、云南大学生态学与地植物学研究所所长欧晓昆等专家和领导出席论证会。

  19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关于“东南亚中心”建设方案的专题汇报,审阅了建设方案报告,通过质疑、答辩和讨论后认为建立“东南亚中心”是配合我国“一带一路”重大外交战略、践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行动。该中心拟与东南亚国家开展的科技合作,符合双方的科技需求。专家组同意通过东南亚中心建设方案的可行性论证。    

  19日下午,版纳植物园副主任曹敏汇报了“东南亚中心”的筹建工作进展。前期拟启动的4个研究团队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工作设想报告。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房强介绍了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东南亚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专家和领导对“东南亚中心”前期筹建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同时就研究团队的重点工作和研究领域,进行了讨论交流。张亚平强调依托单位和各参与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积极推进,早出成果。 与会专家和领导的评价和建议,对“东南亚中心”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