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吴征镒院士雕像在深圳仙湖植物园落成
日期:2015-01-26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吕春朝、杨云珊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124日,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举办了吴征镒雕像落成暨揭幕仪式。中国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匡廷云院士、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武维华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深圳仙湖植物园主任王晓明、在深圳出席中国植物学会会议的部分学会常务理事、吴玉女士(吴征镒女儿)、吴征镒院士部分弟子、原吴征镒院士身边工作人员以及深圳仙湖植物园部分员工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揭牌仪式。落成暨揭幕仪式由深圳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寿州主持。 

  李沛琼研究员代表深圳仙湖植物园致辞,她介绍了吴征镒院士生前三次到仙湖植物园视察和指导建园工作的情况。她谈到,吴老非常关心仙湖植物园建设,留下干劲十足,发展神速,若要后续,多培干部的亲笔题词,殷切希望仙湖植物园后来居上,建成先进的、一流的植物园,希望引种植物达到两万种以上。 

  匡廷云院士代表中国植物学会致辞,她感谢深圳仙湖植物园举办此次活动,她说,深圳仙湖植物园建立中国植物学家雕塑园,汇聚了十位中国著名植物学家的雕像,是一项植物学界的创举,深受植物学界同仁的赞许。我们要永怀先辈奉献科学的功绩、学习先辈严谨执着的治学精神、弘扬先辈襟怀坦荡、谦和包容的风范品格,有益于承传美德、激励后进。 

  孙航研究员代表昆明植物研究所致辞,他谈到,此时此刻,我们跟随吴老从事植物科学研究,亲受吴老教诲,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吴老刻苦钻研、献身科学的精神;自觉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以吴老为榜样,感受他博大胸怀、海纳百川的情怀,为推动植物科学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雕像落成仪式简约而庄重,武维华、王晓明、孙航和吴玉共同为吴征镒院士汉白玉雕像揭幕。现场人员缓缓依次向吴征镒先生雕像敬送鲜花。 

  据了解,深圳仙湖植物园的中国植物学家雕塑园建于二十世纪90年代初,到目前为止已为吴征镒、蔡希陶、秦仁昌、郑万钧、陈封怀、陈焕镛、胡先驌、钱崇澍、陈嵘、俞德浚等植物学大师塑像。 

 

图片提供:孙航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