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周杰书记到无量山长臂猿监测站调研慰问
日期:2015-02-13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蒋学龙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9—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在昆明动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沈华的陪同下前往无量山长臂猿监测站调研,并对在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春节慰问。 

  期间,与景东县委常委张洲主任、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罗有勇及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监测站的运行、发展与共建情况。并与科技人员一道翻山越岭实地考察了西黑冠长臂猿;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科学普及与科学传播、重要科学发现、基础数据积累等多方面与科技人员交换意见。 

  周杰书记充分肯定了监测站在艰苦条件下经过长期积累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无量山监测站在圆满完成高水平科学研究任务的同时,能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西黑冠长臂猿属极度濒危物种,现仅存约1300只,云南为其主要分布区,其中约90%的种群集中分布于滇中无量山和哀牢山区。无量山长臂猿监测站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云南省景东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建。 

  昆明分院科技教育处处长戴开结、昆明动物所兽类生态与进化学科组蒋学龙研究员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