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日期:2015-03-2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玉最东;摄影:万金鹏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32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等出席大会。版纳植物园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各级组织代表114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 

  会上,李和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陈进等职务任免的通知》,陈进任版纳植物园主任,李宏伟、胡华斌任版纳植物园副主任。 

  随后,何岩为周浙昆颁发荣誉证书。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他指出,版纳植物园在以陈进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党政配合、团结协作、民主决策、认真履行职责,在森林生态学、保护生物学研究和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在科普、园区和平台建设以及国际化人才吸引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版纳植物园总体呈现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陈进的带领下,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多听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明确新的责任和使命,肩负起领导和推进版纳植物园建设与发展的重任,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前进。 

  何岩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四个率先”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揽,坚持“三个面向”,围绕“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系统谋划“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创新、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领导和推进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充分把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突出自身特色,认真查找与国际、与院内相关单位之间的差距,进一步凝炼科学目标,优化科技创新的组织模式和资源配置模式,提升牵头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本部和分部的运行机制,注重基本建设的科学规划与实施,发挥好植物园物种资源的优势,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三是要认真贯彻中央“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健全领导班子的议事决策规则,提升班子的整体执行力,并着力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版纳植物园地处云南边陲,吸引人才和稳定人才的压力比较大,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加强顶层设计,挖掘自身优势,制定科学的人才发展战略,统筹设计青年人才发展规划,通过创新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周浙昆发表了离任感言。第一、坚决拥护院党组的任免决定,同时祝福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第二、感谢各级领导和全园职工近五年来对他分管工作的支持。第三、“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自己将继续积极努力,带领科研团队为版纳植物园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陈进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和同事的信任,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对版纳植物园事业的支持和奉献,感谢全园职工长期以来的支持。他指出,上一届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群体,班子成员都能以大局为重,坚持团结协作。即便是在换届考核期间,大家也始终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新老班子真正地实现了“无缝连接”。过去十多年,版纳植物园的发展既得益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快车,也离不开全园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奉献;同时版纳植物园事业的发展和条件的改善离不开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换届为起点,虚心听取各方意见,避免经验主义,在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系统总结已取得的各项进展;针对困难和不足,以制定“十三五”规划为抓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版纳植物园未来的发展将更加注重发展的内涵和品质,希望新一届班子不辱使命,和全园职工一道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期间,陈进、李宏伟等陪同何岩副秘书长考察植物园专类园区和绿石林,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精密仪器设备区。 

 

周杰主持大会

李和风宣读任免决定

何岩(右一)为周浙昆颁发荣誉证书并作重要讲话 

陈进讲话

周杰、陈进、李宏伟陪同何岩副秘书长考察园区建设

 

                                                                                                           (责任编辑:玉最东)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