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信息化工作研讨会暨科技网昆明分中心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5-04-27 |来源:版纳植物园、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24日,昆明分院信息化工作研讨会暨科技网昆明分中心交流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会议总结和交流昆明分院系统2014年信息化评估工作、科技网昆明分中心工作,认真研讨十三五信息化工作规划。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到会指导,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和科技网工作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由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致辞,他指出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信息化工作服务公众科学提出建议和期望。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作大会主旨报告,结合中科院2014年信息化工作评估情况,介绍了版纳植物园2014年信息基础环境、科研数据系统、网站平台、信息化建设项目等工作情况,并指出信息化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的思路。随后,与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2014年信息化评估情况及“十三五”信息化规划思路。 

  在科技网昆明分中心工作研讨中,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工程师万巍作“中国科技网安全服务平台介绍与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报告;各单位结合网络需求及建议,介绍了科技网的运维情况;昆明分院介绍了科技网昆明分中心2015年运维工作思路与重点。版纳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景兆鹏简要介绍了数字化植物园建设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演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队伍建设、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化项目、经费与技术支持、超算运维、网络安全、网络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以信息化工作评估为指引,切实改进和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促进信息化与科技、管理、教育等创新活动的深度融合,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曹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信息化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影响,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中科院对“十三五”信息化提出的“把握大势、剖析问题、了解需求和集成创新总体要求,完成好“十二五”信息化任务,认真谋划“十三五”信息化工作规划。曹凝指出,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将重点开展科技云服务支撑与信息化应用推广、基础条件建设与运维、围绕院重点改革定制服务、系统推动全院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她要求昆明分院加强现有资源的整合,系统谋划布局信息化工作,希望大家支持院十三五信息化工作,积极为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紧密结合院信息化工作规划,推动各单位信息化工作的发展。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会议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作主旨报告

  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中)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