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专题会议交流研讨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日期:2015-05-23 |来源:组织人事处、党办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5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之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随即于当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国科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白春礼院长专题党课精神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讲话,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副处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昆明分院机关设主会场,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地球化学研究所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 

  与会者结合实际,畅谈对“三严三实”本真内涵的体会。大家认识到,“严”和“实”是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的本质要求,是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严三实”是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们只有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造就“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才能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才能为顺利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保障。 

  大家体会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形势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有效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我院科技创新领导力、推动力、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院风,认真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周杰作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学习领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习和把握现在我们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院情、所情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剖析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坚持注重实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切实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的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