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地球化学研究所
日期:2017-12-14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郑晓年(主持工作)、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杨君兴等一同参加调研。

刘伟平首先实地考察了地化所园区,以及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等科研部门,与实验室科技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实验室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和主要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在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刘伟平听取了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十三五”发展规划、近年主要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近期工作设想等方面的汇报,以及冯新斌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汇报和部分参会代表的发言,并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 “四个率先”目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刘伟平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地化所在园区建设、研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党的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说,“所务会和所党委贯彻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是认真的,而且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取得很好成效。希望总结成功经验,为实现十三五预期目标,继续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随后,他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不断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自觉性,自觉对标,做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新要求新部署,以此来校正研究所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调整资源配置,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进一步深化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发挥激励机制的作用,整合优势资源,抓重点、找差距、补短板,统筹带动“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四是要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完成好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要求和任务。要建设好党的各级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好干部、科技和管理三支队伍。五是要进一步探索更加有效的思想政治学习方法,把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将学习、思考、践行一体化,凝心聚力,为实现研究所发展目标提供更大的政治正能量。

 

刘伟平讲话

调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

调研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参观所史展览馆

座谈会现场

(所办 供稿/摄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