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云南803地震抗震救灾专栏
中国科学院和世界宣明会合作建设的鲁甸地震灾区第一个儿童天地投入使用
日期:2014-08-08 |来源:昆明分院赴灾区协调小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7,中科院心理所与世界宣明会合作的鲁甸地震灾区第一个儿童天地在鲁甸县火德红中学临时帐篷安置点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 

  火德红中学临时帐篷安置点现共安置灾民600多人,其中儿童近百人,为了给受灾儿童提供一个安全的、相对稳定的游戏环境,同时也为了方便心理援助团队开展相关心理辅导工作,经与安置点临时党总支协商,儿童天地在火德红中学帐篷安置点投入使用,小朋友们可以在儿童天地唱歌、画画、玩游戏·····。开放当天,心理援助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防震减灾的小游戏,吸引近100人次参与。 

  下一步,心理援助志愿者将充分发挥儿童天地的作用,不仅让灾区的小朋友们在这里玩耍,还会将心理学知识融入到儿童天地的活动中去,让灾区的小朋友们在儿童天地中寻找快乐、相互支持,加强心理链接、缓解震后紧张与害怕情绪,促进其心灵成长。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