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云南803地震抗震救灾专栏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到心理所鲁甸心理援助工作站指导工作
日期:2014-09-04 |来源:心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5时,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一行在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安置点考察震后重建工作期间,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鲁甸心理援助工作站慰问了工作人员,并参观了工作站设立的“儿童天地”。

  工作站站长吴坎坎向李纪恒汇报了心理所8月4日以来实施的震后心理援助工作,并就心理所在“儿童天地”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目前,工作站已通过“儿童天地”开展3000余人次的心理援助工作,并在龙泉中学建立了心理健康示范校,对鲁甸101名心理骨干教师进行了“震后第一课”培训,还在安置点和社区进行走访、个案咨询等心理援助工作。吴坎坎说,未来,工作站将在灾区做近一年的心理援助重建工作,把龙泉中学建立为当地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为灾区的心理援助工作培养有生力量,并以教育系统为突破口,进一步发挥心理援助在灾后重建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委员樊富珉教授也针对刚刚进行的“震后第一课”向李纪恒作了简要介绍。

  李纪恒高度认可灾后心理重建工作的意义,并肯定了心理所前期开展的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希望心理所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帮助灾区人民迈过当前的心理难关,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鲁甸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听取鲁甸心理援助工作站工作汇报

参观工作站设立的“儿童天地”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